毕业后和高考前的更新频率没啥区别,我已经是一条鳗鲞了。
请善用#唐宋学园#tag

唐宋学园学生群 1-5 【请一定一定小心点开这是个次元外的脑洞!】

*唐宋诗人词人都在一个学院里的脑洞

*现在他们很现代,会用QQ会说奇怪的切口。

*ooc请见谅,如果有cp既视感——你没有看错贱贱一直觉得他们就是这样的。

*这里古诗文控一枚,然而从来不认真对待诗词曲文……

*QQ群聊小段子体。防止背后有语文老师路过。

*以上警告

唐宋学园学生群1-5

1.群名片
明月几时有【群主】:呵呵,欢迎大家加入唐宋学园学生群。为了方便文化交流请大家不要使用过于风雅的名号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把酒问青天:我哥的意思是,请取一个大家看得懂的昵称。
范仲淹:我觉得楼上的两位依旧不够直观。像我这样的应该就可以理解了。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砸缸:……
砸缸:等等谁给我改的群名片?!
明月几时有:@王安石

2.宰相与名字的必然性
明月几时有:@范仲淹@王安石@张九龄,这是说当过宰相的都没有幽默感不会取名字吗?
把酒问青天:哥哥你漏了一个人……
北宋天才小神童:叫我吗叫我吗叫我吗?
明月几时有:……
晏殊:……又是谁给本神童改了群名片!?

3.大神们的宠物梗
明月几时有:@梅妻鹤子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把酒问青天:哥哥人家的ID都说了是老婆孩子……而且你没有资格说人家奇怪。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为鼠常留饭,怜蛾不点灯。
明月几时有:【///我告诉你我就是这个表情///】

4.大神们的偶像情结
明月几时有:三国周郎赤壁。
辛稼轩:生子当如孙仲谋。
维摩诘:复值接舆醉。
刘禹锡:我以为楼上会说“辋川闲居赠裴秀才迪”。
      /// @刘禹锡被管理员禁言两分钟///

明月几时有:……点蜡。
把酒问青天:……点蜡。
晏殊:……点蜡。
辛稼轩:……点蜡。
砸缸:……点蜡。
明月几时有:咦楼上的群名片我不是帮忙改回来了么?
砸缸:@王安石 你也太锲而不舍一点吧!!!!

5.打不死的小强
群里继续着这个话题——
杜·国家怎么办·甫:诸葛大名垂宇宙,宗臣遗像肃清高。
人比黄花瘦: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杜·国家怎么办·甫: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
李太白: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
明月几时有:噫。
把酒问青天:噫。
人比黄花瘦:噫。
晏殊:噫。
辛稼轩:噫。
刘禹锡:两情相悦VS横刀夺爱。
       ///@刘禹锡被管理员禁言五分钟///

明月几时有:我们给他改个群名片吧。
把酒问青天:附议。
人比黄花瘦:附议。
晏殊:附议。
辛稼轩:附议。
王安石:附议。
砸缸:你你你你终于敢出来冒泡了我改了五次群名片你帮我改回去五次你有完没完啊!
       ///@作死的小强 禁言结束///

明月几时有:谁改的名片……
把酒问青天:这得多大仇啊。

——tbc——

唐宋学园文常小知识

1.“疏影横斜”句。林逋《山园小梅》

2.“为鼠”句。苏轼《次韵定慧钦长老见寄八首》

3.裴迪和王维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看我真诚的眼睛】

4.李白的“吾爱”句中,“爱”作“敬爱”解。求看完段子看原诗。

5.杜甫“故人入我梦”句。《梦李白》

6.王安石和司马光的各种恩怨……看过宋史的人都知道。

7.这只是个段子而已请大家务必用正#确#的眼光看待那些人……【虽然贱贱觉得他们真的就是一群蹦跶在几千年前的蛇精病】

8.谢谢捧场。看到这里的你很了不起。

评论(22)
热度(4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光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