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和高考前的更新频率没啥区别,我已经是一条鳗鲞了。
请善用#唐宋学园#tag

意外

我的母亲昨天宣布她要借用我的电脑,于是今天我到家的时候发现,电脑从它常呆的长凳一端变到了书桌上。
而我用来垫桌脚的个人文集正面朝上端庄地放在笔记本电脑正中央。
作为一个由于一时冲动而在文集里收录了四篇童话故事,因而宁愿把文集拿来压泡面也没给她看过的人,这种感觉仿佛被出柜。
尤其是桌角还放着我抄了一半的情诗的时候。

然后她开始翻冰箱找残余的蔬菜,半小时后在油烟里把我拖出来,坚称有一块抹布被我家的猫叼走并藏起来了。我在地上鞠躬尽瘁地爬了一圈,只找到了猫藏在我床底下的空眼药水瓶、毛线团、破毽子和棉签。
最后我在她一脸“怎么可能在这里”的自信注视下,从冰箱冷藏室里揪出了那块冰冻抹布。

晚餐时她端出一碗素净的肉丸粉丝白菜汤,和一碟糟卤鸡爪,尽管觉得她的目光充满了怂恿意味,我还是尝了一口。
然后我惊喜地发现,她在烧汤的时候放了两个鲜辣椒进去,并在盛的时候把它们细致地捞出来扔掉了。
而鸡爪是泡椒腌的。
当然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我还是面不改色地喝完了那碗汤,并真诚地赞美了辣椒的正宗。

于是她建议我去开一瓶可乐解辣。
我说我不喝可乐。她用一种看外星生物的眼神盯着我,严肃地追问我是不喝有气的还是不喝甜的。
我回答 both,并在下一秒接过了她掏出来的汤力水,阻止了她贴心地帮我晃掉气泡的尝试。

评论
热度(6)

© 韶光贱 | Powered by LOFTER